炫叶

「到有光的地方去,践行爱……」

乌灵小短文-回家的路


 (神都夜行录同人)

*

我的小乌灵被人拐走了。

在降妖司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园,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活蹦乱跳的小乌灵。可是这一天没有如往常一样,入门便响起她唤我“妈妈,妈妈,你回来了”的欢声笑语。

回想起申时,我在司里收到了一封寄信人不明的神秘来信,信上有言:「请带十万银锭和一万元宝到神木林赎回乌灵,否则——」

我当时没有特别在意,以为只是普通的恶作剧,不过心里难免还是有些发慌,做起事来心神不宁,于是提前向师叔告假回了家。

果然,乌灵失踪了!

我叮嘱过她不许乱跑的,她那么可爱又单纯,我可舍不得让她独自出门被人拐跑。我告诉过小乌灵,等妈妈有空了,一定会带她四处游玩,吃糖葫芦、桂花糕也好,满大街撒丫子戏闹也罢,我都会陪伴到底。

这下可糟透了,我赶紧去家园管家那里查找记载下来的来访记录,见有一个字迹潦草的名字隐约透着些微诡异。我马上打开天眼,在那一行字迹上面发现了一股妖异气息。

一定是近日出现的那批幻化成形、冒充降妖师的黑暗妖灵。

它们似乎也是受到某种妖物的迷惑,才失神乱智地为祸人间,近段时间降妖司里为了处理这件事已经全都忙得焦头烂额了。

那个绑架乌灵的妖灵是想威胁我吗?

不,根据神秘来信所言,它想要的只是银锭和元宝。

我还只是一个刚加入降妖司不久的初级降妖师,没有积累得有那么多的财物,该怎么办呢?

等等,先别慌——我的小乌灵可不是那么好惹的!

平日里为了增加她的生存能力,我特意每天都抽出一点时间训练她,她的妖灵技能已经全部达到顶峰了。不仅我不是她的对手,相信也很少有别的妖灵能威胁到她的性命。

而且,那个伪装成降妖师,前来造访我的家园的黑暗妖灵,是怎么离开的?

管家和下人都说不管来客进出都会进行登记,而那个黑暗妖灵只有进来的记录,却无出去的记录……

我们每个降妖师的家里都布置得有十分强力的结界,对妖灵的妖力有着相当大的克制作用,这是为了保护我们不受一些黑暗妖灵的寻仇报复。

所以那个黑暗妖灵绝对无法在我家里施展妖力逃遁,同时还带走乌灵,它只能从大门出入。

它会不会还躲在我的家里?那封信让我送钱去神木林,其实是想支开我?

那乌灵呢?

我动员家里所有下人包括管家,一起散往家中各处搜寻,前庭,后花园,浴池……任何一个角落都不放过。还请来几位降妖师好友坐镇,严密守住了大门。

两个时辰后,已是月夜,我终于找到了乌灵,她躲在杂物房里的一个黑漆漆的箱子里。

“你总算找到我了,妈妈。”

她微笑着扑入了我的怀里,用脸蹭了蹭我的衣角。

“我一直在等着你找到我。”

我突然很是心疼,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好。

她告诉我,有妖灵幻化成我的样子,同她玩捉迷藏。那妖灵还说,如果一直没被找到的话,就不可以主动出现,那样妈妈会不喜欢她,还会赶走她……

她知道那个妖灵是假的妈妈,可是我这段时间太忙,已经很久没有陪她玩捉迷藏了,所以即便明知对方是假的,她也甘愿被迷惑……

我安抚着小乌灵,摸了摸她的头。

“我不会赶走你的,看,妈妈还给你准备了新衣服呢。”

下人拿来了那套前些日子我专门请人为小乌灵定制的新衣服。

小乌灵飞快地换上新衣,原地转了好几个圈圈,欢喜地说道:“有妈妈在的地方才是家,妈妈,妈妈,带我回家吧?”

我抱起她,柔声回答:“嗯。”

*

那个黑暗妖灵还是没被找到。

我感觉它一直潜藏在我的家中,不过现在已经不重要了,我会保护好我的小乌灵,也迟早会找出它。

也许它也不是什么真正的黑暗妖灵,只不过是一只寂寞的、胆小的、爱玩闹的小东西,亦是希望有人能找到它、带它回家的脆弱之灵吧。

(完)

(小乌灵啊,你看,我都为你写文了,新衣服也给你准备好了,什么时候来我家常住啊?)

评论(16)
热度(22)

© 炫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