炫叶

「到有光的地方去,践行爱……」

片羽


 (神都夜行录同人  乌灵/降妖师)

@南淼一 朋友,祝愿我们早日抽到乌灵~

*

「烈火焚原,寸草不生!」

——我以为她是妖灵中的王者,可把万物焚为灰烬;

直到那天她自己变成了随风吹散的灰烬。

「不许伤害妈妈!」

——我从未有过分毫知晓,那句话中所蕴含的极致力量。

直到乌灵忽然冲上来,替我挡住了那来自敌人的关键一击,然后满身是血地跌落在地。

「妈妈,我不想离开你……」

——我哪里会料想得到,这竟是她最后的遗言。

直到我抱着她的尸体,双眼茫然,而树影惶惶。

*

小乌灵啊,你才是我最想珍惜的吉光片羽啊~

*

我遍寻轮回转生之术,终于得到一法,将你从虚无中拉回常世。

只是,你变得冷漠,变得不复往日的天真无忧。

你像是一夜长大。

你已忘记我是谁。

你的火焰从此冰冷。

没关系,你活着就好。

我们已有了永久的灵契关系。

即便你的记忆归零,我却仍会带你出战。

只是,余生,我将护你周全。

*

那一日,雪已缓融,阳光和煦,我扫除一身尘埃回到家园,你忽然迎上来,手里玩着竹蜻蜓和拨浪鼓,对我笑了。

那笑容很是熟悉,像春天里刚从枝头绽开的嫩芽。

“妈妈,我们来玩捉迷藏,好吗?”

我怔了怔,好长时间说不出话。

你一直安静而乖巧地等着我开口,我只好收回扩散到眼角的酸涩情绪,温柔如往常般地回以一笑。

“好。”

*

原来失而复得的惊喜,是那片最柔软的羽毛,终于落回了我的心底。

(完)

评论(11)
热度(19)

© 炫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