炫叶

「到有光的地方去,践行爱……」

织命


 (神都夜行录同人 路天凌/阿织cp向)

|本人对游戏剧情了解尚浅,仅从降妖师同阿织散步时的一段对话-“我觉得师傅他是在搭讪你”-“要是他真有那个意思就好了,我对他的髓液……”由此浮想联翩~
 |我好喜欢阿织啊~QAQ请赐我五阶阿织~啊,平民党梦想还是要有的,万一哪天就十连十ssr了呢!不,你个咸鱼还是继续做梦吧orz
 |一切只是我的编造,无关正剧内容……

*

阿织不喜欢路天凌,所谓不喜欢,大多时候是在厌烦他总是用歪理来驳斥自己的真理。

虽然路天凌没有李淳风那么顽固,但他们俩的确都抱持着同一理念:既定的命运当可由人力篡改。

这是阿织嗤之以鼻的傻瓜念头。

「她只是对吸食他的髓液感兴趣。」

阿织如此这般信誓旦旦地说服了自己,因此慵懒自在地陪在了路天凌身边一段时日。

「是上天注定要他们彼此相伴,再决然分离,她这么不痛不痒地想着。」

她是观星织命的望月蜘蛛,亦是一位自身星象伤害专横克制五行的强大妖灵,在身为卜算师的漫长岁月里,见识了无数凡人的贪恋欲求,自然不会轻易恋上一个凡人。

她恋的,从来都只是掌控在自己手上,可以提前预知他人命运的神奇卜算之术罢了。

她笃信天命终有定局、时运仅能微调,也曾在自己勘破芸芸众生的罗盘上,算出路天凌不日将有莫大劫难,十死无生。

得知结果的那日,阿织有着刹那失神。

可很快她便恢复了冷静。

「抱歉,路天凌,即便是你,我也不会反抗命运。我将永远是它不变的信徒。」

但她不由己控地想过拯救他,那是她第一次对自己“命运织就的蛛网绝对无法破坏”的宿命论,产生了微小的动摇和怀疑。

当然,仍旧无从摧毁她与生俱来的,无比坚定的信念。

甚至不能划出一道崩坏的裂隙。

阿织清楚地知道,那些蛛丝无论怎么缠绕,终将殊途同归,回溯凝结向出发前的中心点,谓之“命”也。

运势可适当调整蛛丝的线路,但终点的“命”已定矣。

“阿织,你有算过你自己的命吗?”

在一个光雾弥漫的午后,路天凌枕在阿织的膝上,悠然闭目养神,忽然冷不丁地启眸问她道。

阿织眼神温柔地撩了撩路天凌脸侧的发丝,口中却不假思索地回答道:“就像医者不自医那样,卜算师亦是算不出自己的命途归属。”

“假如……假如你的归途是我呢?”

“那……我就嫁给你,当你的路夫人。”

“此话当真。”

“自然当真……只不过,我始终感觉我不会有那样的归途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因为……”

阿织欲言又止,凝目看着路天凌,他那双望向自己眼睛里,如有星光闪烁,充满了似水柔情。

她知那是与路天凌相见的最后一面,在他从草地上拾剑起身的时候,忽然靠过去轻轻拥抱了他一下,缓慢垂低眼眸道:“保重。”

「那一刻,阿织竟忽觉醍醐灌顶,迷惘地算出了自己的命运。」

终究她也是会死去的吧?到那时,还会在世界的彼岸遇见他么?

「唯有死者是不受命运束缚的。」

她一定会遇见他。

到那时,她便只做他的织命者。

(完)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炫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